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国际处高教中心党支部赴葛牌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1-07-05 14:09 点击: / 次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政治引领作用,74日,国际处高教中心党支部前往蓝田县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于1935年在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创建的鄂豫陕革命根据地,是西安乃至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为策应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开展革命斗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是中国革命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支部同志首先在葛牌镇纪念广场进行参观,了解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创立概况。在党旗下,支部书记陈莉霞带领各位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展厅,通过观看实物陈列、历史档案照片、聆听事迹讲解,以历史为教材,以现场为课堂,深入了解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发展史,重温了我党我军在葛牌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革命热情和光荣。

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对支部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进一步学习感悟了红军长征精神,真切感受到了红军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撰稿:冯哲文 审稿:陈莉霞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第6讲)

下一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