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忠诚党的事业 传播党的声音”,守正创新,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1-05-17 10:31 点击: / 次

2021年5月15日,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忠诚党的事业传播党的声音——齐越播音事迹研讨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播音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研讨,共商播音专业的发展。我院播音系肖爱云、刘丽娟、傅异非、张馨予四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齐越是我国老一辈播音艺术家,我国人民广播事业的第一位男播音员,是新中国广播事业奠基人之一,是新中国第一位播音专业教授、播音专业硕士生导师。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姚喜双教授以《声音中的党史——学习宣传党史,传承齐越精神,做好党的喉舌》为题,通过齐越先生珍贵的播音片段和生活点滴的分享,向与会者展示了齐越高超的播音艺术和忠诚党的事业、传播党的声音的生命价值。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以《语境功能趋势——播音主持语言传播的当下思考》为题,强调了新时代语境下播音专业守正创新和创新守正结合的重要性。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出版事业部主任迟宝东作了题为《弘扬齐越精神,做好党的播音教育出版事业》的发言,对新时期教材出版的新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其他各高校的与会老师们就齐越播音实践及教育理念、播音主持艺术学科发展趋势与前沿进行了分论坛研讨。我院播音系主任肖爱云做了《新文科背景下播音专业实践课程思政导向创新》的主题发言,刘丽娟、傅异非、张馨予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做了《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播音主持专业教学改革研究》、《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生职业认同研究》、《融媒体背颢下播音主持的多元化培养》的主题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撰稿人:肖爱云 审核人:左志峰)

上一条:“回望百年辉煌,重游红色印记”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 践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赴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