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体育部直属党支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
发布时间:19-03-22 15:15 点击: / 次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各院(部)级党组织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3月21日19时,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了体育部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樊增禄、校第三督导组组长王爱华出席会议,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体育部分工会主席、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体育部党政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和认真撰写材料的基础上,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责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实事求是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工作努力方向。

会上,张萍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及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接着,她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紧紧围绕体育部中心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聚焦体育部领导班子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责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管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位处级干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作风、担当、纪律等方面深查细找,认真剖析,深刻反省,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大家结合彼此工作情况,坦诚相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本着从对同志负责、从关心帮助共同提高的角度,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同志间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理清问题整改的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爱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程序规范、主题明确、严肃认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之间能从体育部发展实际,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剖析问题深刻,意见中肯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

樊增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的同时,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查找出来的问题,针对问题切实落实好整改。二是班子成员要在主动作为、超前谋划、不等不靠,做有准备的“有心人”上再下功夫。三是在体育教学工作中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以切实提高学生的核心素质为工作目标。同时要多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特别是在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上再下功夫。四是体育部党政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多从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团结带领教职工为体育部的再发展、再上台阶不懈努力。

最后,张萍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体育部将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规定完成时限,公开兑现情况,接受体育部党员群众监督,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理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