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理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9-03-25 09:06 点击: / 次

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各院(部)级党组织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3月22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井浩、校第三督导组组长王爱华出席会议,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理学院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明主持。

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紧密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敢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调研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会上,谢明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报告。他对领导班子坚持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反思,聚焦“四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谢明、成鹏飞、马盈仓、杨森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态度诚恳,坦诚直接,分别对班子集体和个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爱华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理学院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班子成员之间能从实际出发,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以诚相待,意见中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

井浩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院党委要着重加强党组织的内涵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学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一是要在不断强化学习意识上再用力,既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教育引领党员以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要认真学习领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将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等融汇贯通,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二是要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上再用力,团结引领师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勇于突破阻碍发展的各种思想束缚,破解改革发展的各种难题,做到既要“知”还要“行”,把责任担当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三是要在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上再用力,领导班子要注重政治素养、能力水平的加强和提高,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审时度势、科学规划、综合施策,推动学院发展,履职尽责见实效。四是要在积极回应师生诉求上再用力,要扑下身子、深入群众,真诚倾听师生诉求,积极回应师生呼声,主动接受师生监督,消除师生疑虑,增强师生认同感,提升班子公信力,把师生满意与否作为领导班子工作成效的检验标准。

最后,谢明同志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理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领导指示,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深处、从行动实处、从作风正上,真正把“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落到工作实处,推动学院健康持续发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撰稿:杨森 审稿:谢明)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管理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体育部直属党支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