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长王海燕参加材料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3-07-20 14:40 点击: / 次

7月19日,材料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材料楼21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组织部部长黄海峙到会指导,两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冯林主持。

会上,冯林代表两个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整体情况、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情况和调研成果典型案例进行简要介绍。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各自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重点介绍课题调研背景、师生反馈、发现问题和建议解决措施,交流内容涵盖学风教风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人才培养及就业质量提升、学科团队和平台一体化建设等诸多方面。接着,两学院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集中围绕学院硬件建设、生产实践、专业特色培育、学科方向凝练、实验平台搭建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提出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强深度研究、加强团队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实现实验设备平台共享、学科交叉融合等建设性意见。

王海燕校长作点评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两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开展情况表示肯定,9位调研负责人能够紧密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目标深入剖析问题、认真梳理总结、针对性提出解决举措,通过调研,真正推动专业、学科乃至学院、学校的整体发展。针对成果交流会上提出的内容,他指出,一是两学院领导班子要对实际调研情况继续深入研究,思考如何调整和解决,小问题迅速落实,大问题系统推进;二是聚焦科研规模实力和科技人才质量提升,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积极传承纺织、染整等王牌特色,共同发展,实现共赢;三是瞄定教学研究型大学定位,做好新时期下发展理念转变,寻找新切口,跟上时代对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要求,把科研做强;四是对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进行系统性、战略性顶层设计,两学院要练内功、抓内涵,实现本科生、研究生教育追赶超越的建设方向;五是聚焦“四个面向”找方向,做交流,积极思考如何开展交叉、协同、融合,如何有组织地科研,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对学院专业建设的支撑度。

黄海峙结合本次调研交流情况,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应用好本次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做理论联系实际之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不两直”、解剖式、蹲点式的方式深入开展调研;二是将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措施上、转化为促进学院的快速发展上、转化为广大师生的满意上。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冯林代表两个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两学院会后都将认真梳理会议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列出任务清单,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将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应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落地、见效,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撰稿:马越 审稿:冯林)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参加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参加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