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参加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3-09-07 14:56 点击: / 次

9月6日上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服装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服装学院联系校领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出席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学院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对照“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梳理查找存在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筱胜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作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党员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海峙代表主题教育办公室作工作指导,他表示,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细致充分,班子及成员都能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要求深入剖析,自我批评严格,对班子和个人的批评真诚,改进措施实可操作性强,体现出了班子的和谐团结。

马万清作点评讲话,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就是要发扬党内民主,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班子建设中的不足,通过个人总结回顾,相互帮助形成凝聚力战斗力,打好背包再出发。他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学院班子要深入研讨,系统思考,与校党委同频共振,将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一院一策”制度落地见效的有力举措;二是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好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员工聚焦问题抓整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成果凝练等重点工作系统分析,做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教学,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筱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学院发展谋划工作,奋力推进“一院一策”制度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撰稿:吴艳杰 审稿:李筱胜)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长王海燕参加材料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