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04-13 14:12 点击: / 次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向“三秦楷模”等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学习的号召,明确依法防疫、科学防疫的具体要求,4月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鑫主持。

会议伊始,张鑫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的决定》、《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向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学习的通知》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关于开展向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学习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向先进人物事迹学习的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对标先进、寻找差距,从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养料、提升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入党时的誓言。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畅谈学习心得、感悟学习所获。

接下来,张鑫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下发的《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指引》,并对照指引的具体内容,重点向大家普及了疫情期间学生应履行的法律义务、应避免的违法行为和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校或完成教育教学计划的合理解决办法。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是要不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指引》的具体要求,明确责任义务,自觉接受法治教育、提升法治意识;二是要通过学习搞清楚“为什么学”,弄懂“学了是干什么、怎么干”等关键问题,要在学习的同时,积极思考、灵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提升了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学习、率先垂范的意识,也增强了大家疫情防范的法治观念。据悉,支部近期还将开展以“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以进一步激发大家学先进、争先锋的斗志。(撰稿:张鑫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把“学”“赶”先进落到实际工作中——化工系党支部开展向“三秦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三秦楷模”,做合格党员—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