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三秦楷模”,做合格党员—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4-13 14:10 点击: /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陕西省委和校党委号召开展向“三秦楷模”等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学习的活动。4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雅慧主持。

首先,王雅慧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的决定》和《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向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学习的通知》。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了“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先进事迹和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向先进典型学习,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科研工作中要处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来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一周来对先进人物模范事迹的自学和集中学习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畅谈心得、感悟收获。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施秉银不畏疫情,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连续长时间坚守抗疫一线,肩扛使命、怀揣责任、不忘初心;付凡平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带领周围群众一起致富,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挥洒着辛劳与汗水;赵梦桃班组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疫情期间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张怡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总是把感染风险最高的岗位留给自己,在高强度的作业环境里连续奋战50余天,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00多名,以精湛医术和过硬作风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雷根平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冲锋在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凝聚起医疗队员的信心和决心,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乔锦仁长期扎根基层、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兑现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展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在前、顶得上的先锋模范形象。

最后,王雅慧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指引》的详细内容。她向支部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二是在学习和科学研究中勇于钻研,刻苦努力,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停课不停学,在家积极开展各项科研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为圆满完成学业打好基础。三是带头贯彻落实好《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指引》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撰稿:何烨辛 张鑫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绿风环保协会党支部召开向抗疫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