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把“学”“赶”先进落到实际工作中——化工系党支部开展向“三秦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04-14 14:17 点击: / 次

4月13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召开“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赵梦桃小组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学习讨论会,党支部书记杜燕萍主持了学习讨论。

作为陕西省“样板党支部”,疫情发生以来,化工系党支部在组织好教师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把教师党员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了解和抗疫中涌现的先进模范人物的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的强大动力,在支部会前,他们就利用微信订阅号,转发了“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赵梦桃小组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强调学习要求,做到会前先线下自学,会中做好交流。

在视频会上,老党员主动带头,80、90后党员纷纷踊跃发言,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及感悟。李庆同志表示,疫情发生后,众多医务工作者面对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但他们毫不退缩、奋勇向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们将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培养好学生,做好课题研究,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车远军是刚入职教师,他说,通过学习施院长、付凡平同志及赵梦桃小组等先进事迹,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保尔·柯察金的一句名言“当你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他们的生命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知识力量奉献社会、服务于社会发展。

王倩同志讲到,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真正将“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这一句话实实在在落到了实处,他们为广大党员做出了榜样,向我们诠释了和平年代何为英雄的担当。

惠昱辰同志表示从这几位优秀党员身上看出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使命,真正将人民的利益放在了最高的位置。我们教师党员应该好好向这些楷模、优秀看齐,在思想和行动上将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霍锦华同志认为在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全省优秀党员”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就是党员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精神的最好诠释,他们为我们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今后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新教学方法,将自己的教学水平推向更高的层次。

张瑾同志说,通过学习“三秦楷模”的事迹,他们的那种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触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宁同志提到年愈六旬的施秉银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靠前指挥;付凡平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不仅完成了自我实现,更为国家危难时做出贡献;赵梦桃小组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是当今中青年应该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在岗位上发挥应有的力量,带头传播正能量和必胜的信心,为国家发展和民族传承奉献终身。

王新苗同志说,优秀党员们逆风而行的精神很让人感动,施秉银院长、张怡医生,他们待病人如亲属,让病人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帮助病人尽快恢复健康。作为平凡的人民教师,要尽自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把优秀的事迹跟学生们分享,把共产党人的精神引入课堂。

赵婧同志强调付凡平同志说的“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因为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让人难忘,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无私奉献……而在众多闪光标签中,自强不息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要根植的理念,因为努力,才能走出不平凡的人生。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也应该像三秦楷模们学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热爱教育事业,牢记“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在教学和科研中埋头苦干,做人、育人相统一。

郑利娜同志提出“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在疫情期间肩负使命与担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在此特殊时期,我们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遵守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落实到实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节线上课程。

化工系党支部把学习先进与系里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疫情期间,实验室改造、工程认证材料的准备、国科基金撰写等各项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支部书记杜燕萍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一定要将学习教育融入到学校、学院的工作中,在教学、科研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更要引导学生敢于担当、勇于拼搏,提高育人水平和层次,以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以德施教、以德立身,践行立德树人。(撰稿:刘宏臣 赵婧 审稿:李建学)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