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社科司“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活动
发布时间:21-05-17 10:25 点击: /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5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部分学院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共480余人以集中和自学的方式,收看了《第三讲——“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本次课程由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南开大学肖光文和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三位教授作为联合主讲人。三位老师分别以“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辉煌画卷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长风破浪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为主题对改革开放史进行了解读。课程结束后,我校师生积极围绕课程内容展开学习讨论。

常青树省级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学生工作部(处)杨光表示,此次思政大课是对改革开放史的一次深入学习,使人受到深刻的教育。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强国之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建荣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不仅是经济总量和综合国力得到了发展,更重要的是对人民息息相关的生活情况有了巨大的提升与改变,在这样的新时代,我们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在党的带领下,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开拓进取,适应新要求,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1801班张英豪同学说:“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通过今天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强大与改革开放是分不开的,改革开放实现了我国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巨大转变,使得我们的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的我们仍需要不断前进,勇于奋斗,不仅要认真学习内化于心,更要积极实践外化于行,不忘初心使命,不耻虚心广博,不怠熠熠生辉,不负伟大时代。”(撰稿:刘妍萍 审核:王志)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社科司“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讲‘社会主义发展史’”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实践+科技合作对接” ——我校纺织学院赴宝鸡市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开展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