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8-03-27 21:08 点击: / 次

2018年3月12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召集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根据西工程大组字[2018]1号通知精神,围绕“三个结合”,紧扣“六个聚焦”,明确“六个重点”,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进行。

张平作为班子领导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进行发言。他先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离退休党员群众教育管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离退休党员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造成的原因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新时代深入基层调研不力,宗旨意识不够牢固,全面从严治党认识还不到位。今后努力方向要下大力气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强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入细致制定整改措施,提升离退休党政工作。随后,张平同志深刻剖析了自己在思想认识,宗旨意识,理想信念,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述职述廉及组织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和希望,明确表示正确对待自身不足,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薛翠萍作为班子领导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进行发言。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和上级重大决议,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剖析了自己,又从思想不够解放,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个方面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从解放思想,增强服务意识,深入调研,改进作风,加强党内监督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等六个方面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参会人员对两位领导剖析的内容,既有肯定,也有直面指出分析不到位的地方,并提出希望改正的方向,整个过程既热烈,又真诚,不遮遮掩掩,直截了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赵小峰指出,开好2017年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效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我们每位参会党员受教育的重要方式,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离退办两位同志都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问题查摆得很到位,准备也很充分,老同志们的批评很中肯。离退休党委、离退休行政还应从以下五个方面继续努力:第一,党的十九大后,有很多新的提议,党坚持领导一切,新时代,在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前提下,如何加强管理、教育、服务三结合,值得我们思考;第二,作为“四个全面”之一的全面从严治党写进党章,新时代结合离退休的实际,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值得我们去研究;第三,2018年如何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学校的发展,传承创新,把握好建校40周年庆典,做好离退休工作;第四,探索离退休的管理手段,进一步激发离退休人员的作用发挥;第五,注重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的大政方针,做好信息通报工作。(张平)

 

上一条:我校举行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大会

下一条:后勤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