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8-03-23 21:13 点击: / 次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018年3月21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在临潼校区后勤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支委员、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主管校领导朱永民出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后勤党总支书记陈宣同志主持。

会议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和示范,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紧扣“六个聚焦”,明确“六个重点”,坚持“三个对照”,做到“三个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后勤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和认真撰写材料的基础上召开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陈宣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从对照党章,对照党纪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对照岗位职责,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逐条梳理,找准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存在的问题,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严肃检查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学习新理论新思想、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严守党的纪律、履职担当尽责、党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 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强化宗旨意识七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整改落实措施。

随后,陈宣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情况,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依次做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紧扣主题,坦诚相待,分别从领导班子层面和领导个人层面,互相查找问题,认真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对班子和个人提出了当前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指出了领导个人需要改正的缺点,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勤党总支委员刘晓昌、干蕾两位同志也分别就参加民主生活会的感受和认识进行了汇报。

朱永民在听取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从四个方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后勤领导班子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班子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指出问题深入,内容把握到位。二是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思想认识深刻,问题剖析到位,并开展了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增强了班子的团结,达成了共识。三是要求后勤领导班子在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作风建设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树立良好的后勤形象。四是希望后勤领导班子在2018年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加强后勤稳定安全和新时代后勤面临的新问题及对策五个方面下功夫,积极统筹推进后勤各项工作落实,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

最后,陈宣代表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朱校长从四个方面对后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会后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朱校长的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后勤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努力做出贡献。(夏鲲)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