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17-03-17 17:07 点击: / 次

3月6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同志在临潼校区220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学期院(部)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中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纪委书记朱君强、组织部负责人以及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君强同志首先传达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凝练大学精神,营造高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面做好我校立德树人工作。

李博飞同志从2016年全省组织工作回顾、组织工作当前形势与原则要求、2017年我省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与目标指向等三个方面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他强调2017年我校组织工作任务繁重,要认清当前形势,对标看齐,把助推追赶超越作为主旋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

随后,组织部部长对本学期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本学期要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继续推进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筹备召开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出台与落实我校“三项机制”、党校培训等工作。

最后,刘江南同志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做好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学习。他强调学习的目的就是要解决指导思想上的和方向上的问题,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抓好中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把握好高等教育的顶层设计,做好2017年我校党政工作要点和追赶超越方案的层层分解落实,做好两学一做、巡视工作以及审核评估等梳理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要抓党建。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重点强调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规范党内生活和党员行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准则》和《条例》,高质量规范化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要求,全面思考落实岗位职责,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要抓稳定。高校安全稳定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他结合省委高教工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夯实责任,做好安全预案,建立评估、研判机制,严格落实省委“三个坚决防止”工作要求,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实,保障中心工作有成效”。

上一条: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第二次党代会相关工作

下一条:组统党支部开展2016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