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扶贫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15-08-26 00:00 点击: /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今年上半年,选派教务处副处长张洛红同志任我校扶贫工作队队长,段为群同志作为专职扶贫干部继续做好我校一直承担延安市志丹县永宁镇刘河村的扶贫任务。今年7月份,为了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成果,进一步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校选派樊运清同志到定点扶贫单位志丹县旦巴镇柏叶沟村和旦八村驻村任职,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我校长期、扎实、认真的扶贫工作获得了当地县、镇政府和农户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

在延安市志丹县永宁镇刘河村,张洛红和段为群紧密依靠当地党组织,通过结对与全面扶贫相结合、助困解难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农技培训与专家个别指导相结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确立了今年的扶贫项目、落实了帮扶对象,并经过核查认定、村委会讨论通过、公示,完成了建档立卡工作。同时,针对今年陕北极端天气多发、自然灾害频发的特殊情况,扶贫队与当地政府多方沟通,及时传达相关的文件精神,积极推行扶贫项目、帮扶对象的年内动态管理。在落实我校扶贫资金使用的过程中,到帮扶的村、镇,并督促落实、实施。认真负责、坚持原则,不断强化过程和事后监管。在定点扶贫单位志丹县旦巴镇柏叶沟村和旦八村,樊运清按照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及时听取群众建议和意见,力争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一是提升驻村的综合管理水平,完善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二是落实“四议两公开”,建立和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促进村里事务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帮助和提高村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完善村规民约,弘扬文明新风,促进村里和谐稳定。

扶贫资助果园

深入田间地头维护灌溉设施

上一条: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下一条:我校对教学单位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第二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