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15-08-28 00:00 点击: / 次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从5月开始,我校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主要内容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一是重视领导责任,认真组织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学校党委把组织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关键举措,高度重视、周密部署,5月上旬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并成立组织协调办公室。继 5月15日校党委书记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后,学校抓住处级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四个结合”(专题教育与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与巡视诊断整改相结合、与“十三五”规划制定相结合、与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扎实推进工作。

\

二是强化学习研讨,打牢思想根基。学校为每一位处级干部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中纪委、中组部编印的学习读本《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学习资料,并开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同时分享学习心得。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教育,学校先后两次在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就中央和省委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书记、校长和其他党员校领导带头上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并分别到分管单位和联系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在校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级党组织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落实,带头讲党课,自觉找问题,以联系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全校10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心得体会,学校对第一期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学习“三严三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汇编和印发。

\

三是创新工作载体,力求实际效果。学校落实从严从实抓党建,从严从实管干部的要求,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按需培训,坚持多措并举。针对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组织发展党员培训班加强党务知识;组织新提任干部培训班成员参加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做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挑战与任务》“三秦大讲堂”报告;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李康宁教授在我校做“依法治国问题的梳理与检讨”主题报告强化干部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理念;举办了落实“三严三实”教学单位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在 “七一”前夕,学校结合三严三实开展了纪念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全校评选出160个“五好”党支部,并发放建设经费;各基层党支部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纪念建党九十四周年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座谈会,充分交流支部的建设经验和三严三实学习心得。

\

四是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做好干部选任工作;严格按照中组部要求,做好拟提拔考察对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认真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填报、录入、汇总综合、抽查核实工作;按照中组部、公安部要求做好副处级以上干部的登记备案和因私出国(境)证件的集中管理工作,并严格处级干部出国出境审批制度等。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遵守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四风,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

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突出问题导向,用好正反典型,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实际进行学习研讨,深刻查找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央明确指出不是一次活动,必须融入常态化教育的全过程。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敢于彻底剖析自己,找出“不严不实”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将“三严三实”内化为自觉意识,外化为具体行动,固化为党员干部的标准境界。二是要把“三严三实”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各级党组织把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处级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单位实际结合,勇于攻坚克难,做到谋事、干事、成事,带领本单位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实现“十二五”目标,科学规划好“十三五”。10月底前,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12月,各单位各部门要召开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切实使得作为关键少数的处级干部做到以践行“三严三实”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整改工作,做师生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通讯员:傅博娜)

上一条:教学单位行政领导班子成员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拓展培训

下一条:我校扶贫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