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1-07-02 14:07 点击: / 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行政楼32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副校长戴鸿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万明主持。

首先,万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详细通报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

随后,戴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他强调,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教学工作主线,突出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进行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红脸出汗、交流思想、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万明以《学党史明初心,做党员勇争先,推进本科教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党课。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近年本科教学面临的大背景出发,梳理了我校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举措与特色,对照十四五本科人才规划,提出了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作为学校教学服务窗口单位,教务处能够在艰巨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任务前,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初心使命,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立足岗位勇担当,争当先锋做表率,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最后,万明结合党史学习和教学工作,对照先进典型,带头进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心得,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及“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情感中、落实到行动上,冲锋在前,担当实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本科教学做出应有贡献。

万明听取发言后,总结说,今天我们举国同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再次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实际,自觉扛起工作职责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撰稿:周丹 审核:万明)

上一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