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与离退办共同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1-05-27 13:54 点击: / 次

为落实党史学习实效,让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同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尊重、爱护、学习‘五老’”的号召,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与离退办于5月26日下午,在学校西家属区老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到了学校六位退休老教师:翟荣祖、宋永成、包崇德、唐蓉、耿信鹏和王绍斌。同时,参与座谈会的还有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越和20名学生代表。

首先,宋永成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其他几位老教师的情况。随后,几位老教师轮流为大家讲述党史、分享经历。翟荣祖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的入党过程,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名老党员的信仰力量。他说到:“时代在呼唤着年轻人,呼唤着所有人,年轻人应该给予回应。”包崇德老师在发言中提到:“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应找准两个位置。一是要明晰党在国家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找准自身的定位,潜心学习、不断奋斗,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唐蓉老师讲述了自己当年作为纺织系团总支书记,如何发展党员、联系青年的工作方法,并对同学们提出深切期望。耿信鹏老师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他从热爱党、相信党、跟党走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背景,讲述了自己一心一意扑在教学科研上的感悟。宋永成老师从个人成长、家乡变化、学校发展三个层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党的感情和感恩。无论是当年入团入党时激动地辗转反侧,还是“不愁吃、不愁穿、不交公粮”的农村新面貌,或是学校规划筹建新校区奔波的艰难历程,都深深的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待所有老师发言完毕,学生们与老教师们就如何保持自身进取心和积极性、如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和退休老教师座谈会的形式,让学生们近距离和老教师党员进行学习交流,对于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好的的效果。老教师们身上秉持着对党的坚定信仰所散发出来的力量,更加激励着同学们要传承好党的优秀传统,努力学习,不负时代,在奋斗新时代的征程上,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撰稿:马越 刘畅 审稿:张茂林)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宣传部扶贫办党支部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