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会”第四讲
发布时间:21-05-26 13:51 点击: /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党支部每周举行一次“党史故事会”分享会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入脑入心。5月25日,支部党员同志们共聚一堂,重温建党百年来动人的故事,分享一段段感人的事迹,在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激发着爱党爱国的充沛热情。

分享会上,支部党员彭彤结合视频和PPT跟大家分享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这个著名的论断,通过对其提出背景、论断的阐述、论断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的讲解,让大家学习到了真正强大的力量不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陈培坤同志从长征故事的回顾出发,结合长征期间周恩来总理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陆海滨同志讲述了广州起义的过程,这次起义客观上有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工作重点向农村转移和党内“左”倾盲动错误的纠正,并开创了中国工农红军的革命新征程。

最后,支部书记吴昌敏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更要用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升专业学习水平和综合素质,发挥才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撰稿:王志刚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践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暨第十三期院级党课结业汇报演出

下一条:直属单位党总支举行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