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1-05-24 11:20 点击: / 次

5月22-23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传承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宝塔山位于延安城东地,延河之滨,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也是支部活动在延安的第一站。天气微凉,细雨飘洒,却丝毫未影响同志们学习革命精神的热情。大家拾级而上,先后经过日本工农党校旧址、明代大铁钟等遗迹,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点点滴滴,切身感受艰苦环境下革命前辈的铮铮铁骨和救国信念。走下宝塔山后,在革命热情的感召下,全体党员为了更深入地感受革命精神,体会长征艰辛,一行人在雨中步行5公里返回住处。

次日上午,天朗气清,大家徒步3公里到达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内开放有《延安革命史》《长征——伟大史诗》《铸魂——延安时期从严治党》《强基——延安时期组织史》四个主题展览。馆内陈列和内容真实地再现了延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实,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延安时期那令人难忘的火红岁月,思想上接受了洗礼。

下午,党员们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中共七大会址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一排排简陋但整齐的窑洞,一条条崎岖蜿蜒的小路,老一辈革命家就是从这里走向胜利,实现了救国救民的伟大理想,留下了宝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中共七大会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机械设计党支部书记王青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我们对延安精神的认识,丰富了同志们的思想内涵,进一定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屈美娇 审稿:王鸣媛)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第3讲)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流程 坚定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