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子衿社团党支部召开“讲党史故事 诉家国情怀”党史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1-05-21 11:10 点击: / 次

2021年5月20日,人文学院子衿社团党支部在人文楼326会议室召开了“讲党史故事 诉家国情怀”红色故事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分享会由支部书记郭欣欣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郭欣欣带领大家进行党史故事分享。郭欣欣讲述了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中竟蘸着墨汁当成红糖吃掉而浑然不觉的故事,告诉大家这是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是“信仰的味道”。接着她结合学院党委周末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永丰烈士陵园进行党史学习,为大家讲述了张富清老人的故事,告诉与会党员正是有了前人的无私奉献、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安定的美好生活。然后大家踊跃发言,纷纷分享自己了解的红色故事。雷泽家分享了钱学森不顾阻挠怀赤子之心归国,发展科防事业建设祖国的感人故事,大家在感受钱学森拳拳爱国之心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郭海菁同志分享了“红军在哈达铺”的故事,大家一同了解了“雪山草地苦刚完,哈达锅盔香又香”的来处,学习红军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党史故事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感觉收获很大,很受鼓舞。

此次红色故事分享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具体呈现,人文学院子衿社团党支部党员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到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爱国情怀。人文子衿党支部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不断使支部党员从党史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撰稿:郭欣欣 审稿:徐利兰)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第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