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第二讲
发布时间:21-05-21 11:06 点击: / 次

5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第二讲,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赵鹏博士作报告。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机关党委和直属单位党总支主管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报告会。

赵鹏以“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为主题,从1931年抗日战争爆发到1945年抗战胜利结束为时间轴,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倡导、促成、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敌后战场的作用和贡献,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和启示等三方面,讲述了抗日战争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发挥的坚强核心作用,用客观真实的历史事实旗帜鲜明地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了驳斥。指出党员干部要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史料丰富,系统全面,论据充分,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高建会在主持报告会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作为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以民族大义为己任、以人民利益为核心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强的理想信念,做到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我校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田珍珍、李亚利 审核:巩雪松、高建会)

简介:

赵鹏博士、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201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同年任职于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讲授。荣获陕西省教工委“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标兵”称号。近年来,主持并完成陕西省社科联重大现实与理论问题课1项;主持在研省级课题2项;参与并完成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西北大学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理论导刊》、《教育发展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参与编写专著多部。

上一条:人文学院子衿社团党支部召开“讲党史故事 诉家国情怀”党史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穿越时光,我在这里”党史故事主题分享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