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 践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争做时代先锋”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1-06-03 10:52 点击: / 次

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入开展我院党员师生思想文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认识,6月2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题材影片《悬崖之上》。

影片的背景为上世纪三十年代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初期,为营救出逃日本实验基地的证人,在国际社会公开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事实,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被派往东北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出卖,他们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展开了一场激烈又惊险的生死较量,成员接连被捕牺牲却仍然坚持完成任务的伟大英雄故事。正是因为有无数的爱国人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才有如今国家的发展和不断壮大。

观影中,在场师生不禁为爱国英雄面对酷刑不屈而感动落泪,为叛徒的出卖感到愤怒,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和英雄气概,同学们也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

通过开展此次观影活动,全体师生党员都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守初心、勇担当、践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深入人心。(撰稿:周晓惠 审核:徐利兰、郭欣欣)

上一条:人文学院国际化教学中心党支部/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 赴铜川市照金陕甘边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使命、弘扬优良家风”专题学习(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