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校长王海燕参加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3-09-13 15:07 点击: / 次

9月11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材料楼21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学院联系校领导、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政办主任张冬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林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通知要求,材料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准备,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对照检视、深刻党性分析,严提整改措施。党委书记冯林主持起草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伊始,冯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就对标查摆整改的问题作了对照检查。冯林汇报了学院2022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针对重点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新。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大方面逐项开展对照查摆,总结发现的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政治学习、宗旨意识、创新能力和责任落实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就各自对照检视情况和个人学习总结进行汇报发言,班子成员间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彼此更好地检视自我、提质增效。

王海燕作点评讲话。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的准备、查摆的问题、相互的批评和整改的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领导班子带头真正的去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打牢思想基础,严格抓好党建落实,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在“破解难题”上要出实招,坚持学、查、改相贯通,聚焦学院、学校发展问题等做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找准学院发展的目标定位;三是在“推动发展”上要建新功,聚焦学院发展核心竞争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

冯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会议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对照材料,抓好具体措施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并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马越 审稿:冯林)

上一条:校长王海燕参加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