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的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04-15 14:19 点击: /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4月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在临潼校区22-8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的主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万明同志主持。

首先,万明同志向全体同志对《转发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识活动的决定》《关于向施秉银、张怡、雷根萍、乔锦仁同志学习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传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等的先进事迹,同时分享了新冠疫情防控战“疫”期间涌现出的许多先进典型和“逆行者”的感人事迹,要求大家就本职工作对学习楷模的心得体会开展讨论和交流。

他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是一面镜子,许多高尚的灵魂令我们感动和敬仰,他们舍生忘死、不畏危难、前赴后继,把热血和生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疫情同样给我校本科教学带来极大的考验,作为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高擎党旗、担当作为,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牵头多部门协同联动,与全体师生克服困难与挑战,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缩水”的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进一步提出,随着学生返校和疫情形势的变化,教学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继续秉持初心,履职尽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以“三秦楷模”为榜样,勇于担当、敢于奉献、顽强拼搏、埋头苦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线下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优化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预案和方案;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标本年度重点教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并落到实处,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随后,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文精神以及我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三秦楷模”和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朴实作风,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勇担当,争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服务师生、帮助师生,为学校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周丹,审核:万明)


上一条:团委工会党支部召开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专题支部生活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