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学楷模守职责 用心服务师生——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三秦楷模”
发布时间:20-04-10 14:06 点击: / 次

2020年4月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按照校党委《关于向施秉银、张怡、雷根萍、乔锦仁同志学习的通知》《转发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识活动的决定》,图书馆党支部结合防疫要求,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谷秀洁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张晓艳带领大家学习了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随后,谷秀洁做了名为《宅家战“疫”五步曲在线服务立新功》的报告,汇报了近期图书馆的工作。疫情期间,图书馆是线下关门,线上开花,各项业务有序开展。9个QQ群“超长待机”,多部门馆员在线即时响应,解答读者咨询;网页、微信及时推送资源信息,疫情期间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0期56条;文献检索课改为线上教学;咨询部罗绒、尹伊秋两位馆员为7个学院1500多名本科生开直播,“加餐”讲解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规范,受到师生好评;文献检索、代查代检、科技查新等服务照常进行;文献建设部、咨询部和流通部的同志整理了本科生研究生教材教参目录近8000条;技术部完成VPN扩容、CARSI资源接入和错峰开学技术准备;办公室坚持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及《图书馆发展报告》、年鉴资料和各项统计资料汇总整理工作。4月6日,图书馆开始读者线上预约借书服务,解决了部分读者急需借阅图书的问题。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开馆,但图书馆的服务没有停滞。

交流阶段,党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工作和生活体会。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都感触颇深。大家感恩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坚守在战“疫”最前沿,4万余名医务工作者援助武汉,交警、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坚守岗位,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平安和健康。与国外疫情防控举措相比,大家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心系百姓福祉,为了人民安康,展现出的强大组织力、执行力和治国理政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战;要向“三秦楷模”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立足岗位履职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的同时,随时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做好长期战疫准备,尽职尽责用心为师生服务。(撰稿:张晓艳审核:谷秀洁)

上一条:绿风环保协会党支部召开向抗疫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的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