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来校走访指导
发布时间:21-05-10 10:21 点击: / 次

5月8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倩黎、联络员王均喜、组员杨建伟一行走访我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工作指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万清,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朱君强等会见了张倩黎一行。

巡回指导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教学点校史馆和机电学院党建基地,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并在考察过程中听取了朱君强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国标杆院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做的“党建双创”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分别汇报了两个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组织党支部书记凌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杜燕萍分别汇报了两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张倩黎在座谈中谈到,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色鲜明、效果明显,创造性和能动性强,院校学习氛围浓厚,极具学校办学与服务行业特色。他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学校党委还应继续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扎实推进各项指标,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根据上级要求,落实好学校各项部署安排,要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习全覆盖、范围全覆盖。三是要注重实效,杜绝形式主义,重点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真正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事情。四是不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还要作为长期任务来抓,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长效机制,厚植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落实好、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朱君强在座谈中表态,学校将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并建立长效机制,对标对表工作要求,让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他表示,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抓好主旋律。进一步发挥好思政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结合学生和学科特点,学模范、学榜样、树理想、强信念,发挥学校的育人作用和思政基地作用。同时,将围绕“梦桃精神”学习研究,注重发掘行业特点,结合社会实践、党支部活动等,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润物无声、取得实效。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见,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等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后,巡回指导组成员还观摩了校团委、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联合组织的“红色文化学习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撰稿:宗少鸽 张琪 审稿:王志)

上一条:我校召开春季学期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学校财务工作和“十四五”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