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社科司“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新中国史’”活动
发布时间:21-05-10 10:19 点击: /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5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部分学院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和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学员,共500余人集中和自学收看了《第二讲——“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本次课程由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复旦大学肖存良作为联合主讲人。三位老师分别以“民族独立新形象、国家统一新局面、人民解放新面貌”、“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对新中国史进行了解读。课程结束后,我校师生积极围绕课程内容展开学习讨论。

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周梦宇表示,学习“四史”是为了了解党和国家的过去,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地强调学习历史的重要性,要把不同时段的历史同新时代的一系列实践联系起来,古为今鉴,坚持走正确的道路。“四史”的学习应该贯彻到每个中国人的一生,而每位共产党员更要将学习“四史”作为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学不止步,常学常新,不断深入学习,才能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领悟更深层次的内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史为鉴,总结经验教训,保证党的组织永葆活力、蓬勃发展,党的事业顺利推进,昂首阔步向前迈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颖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观看三位老师的分享内容:民族独立新形象、国家统一新局面、人民解放新面貌,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新中国的奋斗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何走过来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奋斗奉献精神和爱国热情,在学习工作中彰显自身的价值。”

青马班学员焦佳佳说:“通过观看这堂党史思政大课,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也形成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这是我们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学习党史,就是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宝贵精神,不忘一心为民的出发点,以党的初心使命为切入点来学习党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新时代的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要在奋进有为中兑现初心,真正成长为信仰坚定、志向远大、勇担使命的复兴伟业‘圆梦人’”。(撰稿:刘妍萍 审核:戴新)

上一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学校财务工作和“十四五”规划

下一条:我校赴宝鸡眉县与常兴纺织工业园开展产学研对接暨扶眉战役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