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宝鸡眉县与常兴纺织工业园开展产学研对接暨扶眉战役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1-05-10 10:17 点击: / 次

5月8日,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党支部成员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人员前往宝鸡眉县与常兴纺织工业园开展产学研对接,并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常兴镇党委书记魏昭、副镇长辛瑞等陪同下,李鹏飞一行走访了位于常兴镇纺织工业园的陕西帛宇纺织有限公司。随后双方在帛宇纺织有限公司就与常兴纺织工业园开展产学研对接进行了座谈。李鹏飞表示,我校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一直致力于为国家培养符合市场和企业需求的人才,特别是纺织服装人才。他强调,近年来我校在加强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通过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共建了多个研究院,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开展工作,大量的博士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有效促进了校企融合、产学发展、成果落地。他对当地企业的发展现状、投资规模及政府的支持和服务意识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许。最后李鹏飞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及人才优势,在“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对接,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魏昭在座谈时对李鹏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转达了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和问候,同时表达了当地政府与我校继续深化合作的意愿和决心。并就进一步落实去年我校与常兴纺织工业园签订的全面合作协议,加强“一院两中心”的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交流,在此基础上,建议双方在项目申报、技术转移、专利转让、成果报奖、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座谈会后,李鹏飞与眉县副县长陈昌煦一起就眉县研究院在接下来开展校地共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落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李鹏飞副校长、科技处支部成员、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人员赴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庄严雄伟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一齐举行了向扶眉战役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向烈士们默哀、三鞠躬。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起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大家依次参观各个展室,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认真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亲身感受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不惜拋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告慰烈士英灵,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党员。(撰稿:赵放 审稿:朱耀麟)

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基本情况:

园区位于“国家重点镇”、“国家卫生镇”、“陕西省重点示范镇”、“陕西省生态镇”、“西北纺织第一重镇”的常兴镇,是全省重点工业集中区之一。园区总规划面积5.1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3平方公里,现有企业96户,其中纺织企业56户,规上企业30户,外贸出口企业11户;共有织布机6000余台套,纺纱能力40万锭,年产棉纱3.9万吨,年产坯布4.6亿米、印染布5000万米,是印染、服装加工、家纺的原料生产地之一,也是优质的带料加工基地之一,同时具有西北地区最大的新型节能印染生产线。2013年9月被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命名为“陕西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2015年5月被宝鸡市政府命名为“宝鸡市出口示范基地”,2017年7月被省商务厅命名为“陕西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2019年7月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019年12月被省工信厅命名为“陕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

上一条: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社科司“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新中国史’”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座谈会上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