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练兵”激活思政课堂 我校再获表彰 ——我校参加全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暨“大练兵”主题活动表彰会
发布时间:21-01-06 14:54 点击: / 次

2021年1月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参加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暨“大练兵”主题活动表彰会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省委副秘书长白宗正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王建利在主会场主持会议。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副校长戴鸿,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视频会议,我校分会场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志主持。

会上,胡衡华就努力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气力解决存在问题,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谋划和推进思政课建设,打造思政课改革创新“升级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引领学生、感染学生、启迪学生,加强对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的研究,善于用鲜活生动的教学方式激发课堂活力,着力在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亲和力上下功夫,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灵魂课程。要强化教师在思政课建设中的关键作用,既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又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努力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陕西思政课教师队伍。

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宣读了2020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获奖教师表彰决定。

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乃霞宣读了2020年度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名单。

会议对全省在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郭沙、聂迅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彭东梅获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

西北大学等5个单位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朱君强会后强调,一要注重思政课的育人作用,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纳入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各基层支部也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师。二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严格对标对表落实会议精神,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全面落实,力争做到“人人有示范课、堂堂课有精品”。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练好思政课教师的基本功,认真落实此次会议提出各项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持续构建学校办好,马院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思政课的工作格局,确保我校思政课建设质量。(撰稿:刘妍萍 审核:戴新)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