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1-01-13 14:53 点击: / 次

2021年1月12日,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会议,全体校级党员领导人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校长高岭,党政办、校纪委、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党委制定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马万清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赵正永违纪违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马万清同志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领导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成效;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马万清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高岭表达了个人列席民主生活会的体会,表示将与班子成员一起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发展的水平。

马万清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强调,校领导班子将在后续整改落实的三个方面重点着力: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强化主动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助推追赶超越、“一流学科”建设;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本次民主生活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据悉,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将结合工作实际于1月15日前完成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撰稿:张旭 审核:孙晓宁)

上一条:我校参加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下一条:“大练兵”激活思政课堂 我校再获表彰 ——我校参加全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暨“大练兵”主题活动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