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督查组来校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09-09 17:02 点击: / 次

9月8日,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督查组一行5人来校督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组长为西安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处一级调研员符云秀。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会见了督察组成员,欢迎督察组来校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副校长殷永建主持了干部人事档案督查工作会,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档案馆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工作会。

会上,殷永建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的整体情况和优良传统,赵小峰结合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督查工作要求,从干部人事档案基本情况、中省条例文件贯彻落实、人事档案专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随后督察组成员实地检查了我校人事档案库房建设,随机抽取了部分处级干部和高级职称人员的人事档案,现场进行了档案审查和业务指导。

符云秀介绍了本次干部人事档案督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准备充分、现场交流富有成效、实地抽查审阅人事档案符合要求等方面肯定了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同时对学校后续档案材料整理、人事档案专审及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

赵小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干部人事档案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在学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档案审核标准和材料进档标准,扎实开展人事档案专审和数字化建设,全面规范档案的“建、管、用”体制机制。

殷永建强调要以干部人事档案督查工作为契机,梳理档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专家反馈的指导意见进行整改落实。要着力细化档案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档案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加强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学校档案工作的整体水平。(撰稿:杜小刚 审核:孙晓宁)

上一条:我校举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参加抗战的离休干部王福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