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参加抗战的离休干部王福堂
发布时间:20-09-03 17:00 点击: / 次

9月2日,校领导走访慰问了参加过抗战的离休干部王福堂及其家人。校党委组织部及离退办负责人陪同慰问。

王福堂,1926年7月出生,河北涉县人。1987年从西北纺织工学院(我校前身)工会巡视员岗位离休。1938年2月至1943年8月,王福堂老师加入独立第七支队和新五军十一团参加抗日。1943年10月,他加入八路军新四旅,成了一名共产主义战士。历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解放后一直在空军部队和院校服役,1960年到陕西工业大学纺织系(我校前身)工作,后历经在西北轻工业学院、西北纺织工学院工作直至1987年离休。

日军大扫荡时期,家中的亲人被日本侵略军活埋,目睹了战争中太多的死伤,王福堂老师从不愿和后辈提起战争的历史。他一生中三次在战斗中负伤,曾荣获人民功臣奖章、解放西北纪念章、解放华北纪念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奖章。在1949年的扶眉战役中,他和战友乔胜被围走投无路,相拥从悬崖跳下,幸运的是两位战友都活了下来,转业之后老人勤奋敬业,倍加珍惜和平生活。

朱君强看望了卧床的王福堂同志,并叮嘱家人照顾好老人的身体,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王福堂同志及其家人对学校的关心表达了感谢。(撰稿:张琪 审稿:薛翠萍)

上一条: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督查组来校督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