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生态文明的践行者:环化学院“绿风”环保协会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9-09-27 10:46 点击: / 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西安工程大学环化学院“绿风”环保协会党支部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2019年9月26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环化学院“绿风”环保协会党支部在环化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生态文明践行者”的主题党日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孙鹏全程参加并指导。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团总支书记贾天昱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理明主持。

会上,王理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8日在郑州主持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他从专业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谈到,总书记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把脉精准,运用系统的思维,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5个方面对黄河流域的环境保护进行了指示。支部全体党员要从新时代生态文明践行者的角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将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在社团建设上,落实在专业学习中,让“绿风”环保社团成为全省大学生环保的先锋力量。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也结合自身社团实践活动、专业学习等方面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态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依托专业优势,做新时代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孙鹏从三个方面对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这次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二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这两本书,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将学校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志结合协会的成立及发展指出;要在社团的发展中做到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牢记使命,传承创新。李建学感谢孙鹏对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

据悉,学校目前共有90个学生社团,涌现出了一大批如绿风环保协会、子衿文化社真正走进师生中间的优秀社团。其中,环化学院党委在2019年率先开辟了党建育人新模式,在学生社团中建立党支部,发挥了点亮一盏灯,照亮师生前行路的引领示范作用。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社团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让广大师生党员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分组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