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四个深入查一查”意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14 11:55 点击: / 次

各院(部)级党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安排,要求我校于2020年7月底前完成“四个深入查一查”意见征集工作。根据工作实际,现就我校开展“四个深入查一查”意见征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具体内容

(一)各院(部)级党组织

   面向广大师生征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需要在“四个深入查一查”方面改进的意见建议,主要包括:

1. 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的情况

   1)征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的政治责任方面的意见建议。

   2)征集校党委或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本单位、本部门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督促检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方面的意见建议。

   3)征集校领导班子在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精神制度方面的意见建议。

2. 选人用人情况

   1)征集校领导班子是否坚持公道正派的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方面的意见建议。

   2)征集校领导班子是否存在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说情干预等方面的不正之风,是否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是否存在搞“个人说了算”、任人唯亲、“近亲繁殖”、突击提拔、临时动议、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征集是否采取有力措施严肃查处和纠正违规违纪选人用人方面的意见建议。

   3)征集校领导班子是否存在“一霸手”用人、搞“小圈子”、干部“带病提拔”等问题的意见建议;是否贯彻落实党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是否在选人用人上发挥领导和把握作用,是否按照民主集中制和党委议事规则、决策程序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的意见建议。

3. 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

   1)征集校领导班子是否运用“三项机制”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是否存在滥用“一票否决”、签订责任状、“属地管理”方式;是否存在作决策脱离实际、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是否存在制定下发文件空洞冗长、可操作性差、安排会议过多、随意扩大参会范围、质量不高;是否存在下基层调研只注重天数点位数,走“经点路线”,不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问题意见建议。

   2)征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是否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是否落实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责任的意见建议。

4. 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

   1)征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是否做到将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是否做到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党组织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否结合实际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是否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是否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作为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是否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情况方面的意见建议。

   2)征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书记是否存在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意见建议。

   3)征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十九大以来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意见建议,重点对是否围绕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从工作任务完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否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制度建设方面的要求,系统开展自我检查,扎实推进整改、取得实效。

(二)全体处级以上干部

   面向广大师生征集领导干部需要在“四个深入查一查”方面改进的意见建议,主要包括:

1. 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的情况

   征求校院两级党组织主要领导是否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亲自谋划、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是否在贯彻落实中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到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抓住问题关键进行深层次整改,推动同类问题解决;是否存在“一念了之”、“一批了之”、“一转了之”现象。

2. 选人用人情况

   征集领导干部是否坚守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杜绝任人唯亲、拉拉扯扯、拉帮结派、纵容默许亲属插手干部人事工作的现象方面的意见建议。

3. 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

   征集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党性不强、理想信念滑坡、敬业精神衰退、工作标准低;是否不按政策原则办事,把公共利益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搞权力寻租、暗箱操作、吃拿卡要;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方面的意见建议。

4. 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

   征集校院两级党组织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是否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是否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班子其他成员、下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是否加强全面从严的调查研究;发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问题较多、党员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较多的,是否及时进行约谈,严肃批评教育,督促落实责任;是否存在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方面的意见。

二、工作开展方式

   坚持集中征求意见和常态化收集意见相结合广泛征求意见。召开线上线下座谈会听取服务对象、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听取所属部门、教学科研一线干部群众意见;设置意见箱(意见箱设在临潼校区行政楼一楼门口)、电子邮箱(组织部邮箱:zzb@xpu.edu.cn;校纪委邮箱:jiwei@xpu.edu.cn)征集意见;注重纪检信访收集的群众反映的诉求;注意手机研判互联网新媒体上有关舆情信息。对集中征求的意见和常态化收集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

三、相关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四个深入查一查”意见征集工作。意见征集是开展“四个深入查一查”的重要工作环节,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7月底之前要形成工作报告,建立意见汇总台账。各院(部)级党组织务必要提高工作站位,高度重视,学校也将加大监督,对组织落实工作不力的党组织予以通报。各院(部)级党组织及时把师生群众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联系或分管校领导、所属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汇总后统一报送,并于7月21日前完成意见征集工作。各院(部)党组织及时填写表1、表2,以电子版形式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zb@xpu.edu),纸质版开学后经基层党组织书记签字盖章报送行政楼114室。

   联系人:程程    电话:13720405635


   附件:1. 校院领导班子意见征集汇总表

         2. 领导干部意见征集表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714

附件1


附件2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级党建 “双创”建设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