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14-05-21 00:00 点击: / 次

西工程大组字〔2014〕3号

关于做好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我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激发基层党组织创造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现面向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开展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一、选题要求

(一)选题要具有创新性和广泛性。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能够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党外人士及其他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能够对本单位党建工作起到促进作用的课题进行申报。

(二)选题要有实践性和长效性。各党总支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机制设计、管理模式、活动载体等内容进行探索和实践,开展问卷调查,进行实证研究,提出解决对策。

二、申报条件

申请者要有一定党务工作或统战工作经验,一般为中级以上职称,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担负起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负责组建课题组进行项目的实施。

三、立项程序

(一)申报者可围绕《西安工程大学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进行选题,也可以自行设计题目。申报者需在校园网办公系统下载填写《西安工程大学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表》(附件2)。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进行初审推荐后,报送校党委组织部。每个党总支可推荐1—2个,并于6月15日前将《西安工程大学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表》一式两份报党委组织部,《申报表》电子文档发送到zuzhibu@xpu.edu.cn

(三)党委组织部组织专家立项评审小组进行评审,择优确定研究课题。

四、经费支出

经立项评审组评审后,批准立项的课题由学校统一给予一定经费支持,项目负责人所在党总支也可从各自党建工作经费中给予配套支持。

五、考核验收

原则上每项课题实施时间为一年,成果要反映我校党建工作实际,具有一定指导作用。项目组每学期要向党委组织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要写出结项报告,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组对所有项目进行结项验收。经验收,对完成研究计划、达到预期效果的立项课题予以验收通过,对具有示范作用的项目,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观摩学习,加以推广;对未达到预期目标者,不予以通过结题验收。

附件:1.西安工程大学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指南;(点击下载)

2.西安工程大学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表(由申报人员在校园网办公系统下载)。

党委组织部

2014年5月19日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