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指导 - 党组织关系转接 - 正文
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如何转移
发布时间:11-03-22 00:00 点击: / 次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中组发[2004]10号)规定,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关系的管理,原则上按照已有规定办理。对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纳入社区管理的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应当将其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社区所在的街道党组织,并将其纳入所居住的社区党组织进行管理,社区党组织接纳确有困难的,上级党组织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并对社区党组织接收外来党员提出具体的时间等要求;被原单位返聘的,其党员组织关系可继续留在原单位;对易地安置的,应当将党组织关系转移到安置地党组织;对异地居住、受聘到新的单位工作或外出务工经商的,应当根据时间长短及工作单位等具体情况,转移正式组织关系或临时组织关系。

上一条:如何处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的问题

下一条:在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中对党员的要求是什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