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指导 - 发展党员相关工作 - 正文
召开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的主要程序
发布时间:11-03-21 00:00 点击: / 次

1、清点、宣布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人数。

2、发展对象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一般以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的形式进行。

3、入党介绍人介绍对发展对象考察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4、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审查的情况及其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情况和公示的情况。

5、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讨论。

6、发展对象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

7、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即可作出同意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因故不能到会的党员在召开支部大会之前正式向党支部提出书面意见的,应统计在票数内。

8、宣读支部大会决议。

9、党支部书记作总结。

上一条: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的写法

下一条: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培训制度、定期汇报制度、定期考察制度、定期分析制度的主要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