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指导 - 发展党员相关工作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培训制度、定期汇报制度、定期考察制度、定期分析制度的主要内容
发布时间:11-03-21 00:00 点击: / 次

定期培训制度:要求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党的中心任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实际,每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坚定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在党领导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培训要有考核,有关情况可填写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的有关栏目里。

定期汇报制度: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每季度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和工作情况。汇报的主要内容是:1、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对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的认识,包括不理解的问题;2、在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矛盾时产生的想法;3、参加某项重要活动,完成某项重要任务后的收获和提高;4、其他需要向党组织汇报的问题。

定期考察制度:党支部至少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考察的重点内容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工作学习情况和社会表现等,并针对实际情况和问题加强培养教育。考察情况要记入《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党支部在考察的基础上每年把积极分子队伍进行一次调整和充实,及时把新发现的先进分子吸收到积极分子队伍中来,把不能继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调整出去,建立一支高质量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定期分析制度: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每半年听取一次党支部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情况的汇报,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做一次全面分析,进一步完善培养教育措施。

上一条:召开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的主要程序

下一条:怎样写入党自传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