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五个一”套餐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2-07-08 09:24 点击: / 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促进党组织与党员的交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团结力、战斗力,7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以“五个一”套餐为内容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同志,党员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巩雪松同志主持。

上一堂生动党课。在“政治生日”的特殊日子里,党员同志观看了视频《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的由来,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送一张生日贺卡。井浩同志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龄20年以上党员代表、党龄15年到20年党员代表、党龄15年以下党员代表送上红船版政治生日贺卡。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提醒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同唱一首爱国歌曲。伴随着机关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大赛的视频,现场的党员们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深刻感悟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

分享一个入党故事。入党仪式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分享自己的和身边亲人、战友的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唤醒入党初心,再一次校准合格党员的标尺,再一次坚定理想信念,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井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同志一是既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要坚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防止学而不思、防止断章取义、防止形式主义,通过不断的学习,真正让内心多一份澄净,品行多一份守护,思想少一些杂念,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需要。二是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敢于坚持原则、善于独立思考、勇于求真务实,把讲真话、干实事、求实效作为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把精力向实事求是上聚焦、在工作上用心、往问题上用力。三是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放低姿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多看自己的短处和不足,多想别人的长处和优势,干事明明白白,关系清清爽爽,涵养闻过则喜的雅量、见贤思齐的精神、择善而从的品格,真正收获内心的宁静平和,抵达“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四是坚持用党性连接起良心和民心,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欢迎群众带着“牢骚”来“敲门”,要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来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追求群众的口碑、历史的评价,真正做到对得起党的栽培、对得起师生的信任、对得起做人的底线。

最后,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激发了大家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当中会时刻保持党员形象和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鲜明本色。(撰稿:李亚利 审核:巩雪松、黄海峙)

上一条:校长王海燕参加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