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1-06-02 10:53 点击: / 次

2021年6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参加本次集体学习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等,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利兰主持。

首先,徐利兰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三个根本问题,使大家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领会到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教师在新时代所承担的神圣使命以及做思想政治工作目标和要求。

为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联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中心组围绕课程思政主题,党委深入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认识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目标要求、内容重点和各学科专业的具体要求。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对相应的学习任务和时间要求做了安排。会上,与会人员就学习的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对于课程思政的开展,大家就学习资料、专题培训等献计献策,纷纷表示,要利用文科课程的天然优势,提高课程思政的质量,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人文学院党委秉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理论学习,使学习有针对性、有抓手,与会成员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学习的成果也逐渐体现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当中。(撰稿:金邦庆 审核:徐利兰)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第4讲)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赴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