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参加直属单位党总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9-01-21 19:36 点击: / 次

2019年1月21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金花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主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参加指导并讲话。直属单位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

会前,会议组织大家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包括2018年12月25-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26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包括: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探索实现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解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里的28个“监督”。三是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同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视察工作时关于爱国主义的论述,进行了学习解读。

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始,首先进行对照检查,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代表党总支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五位党总支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总支委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并逐一对每一位党总支委员进行批评。

大家按照“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策水平、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协作配合、注重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突出表率作用、紧盯目标任务的完成等多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汇报,分别检查班子、个人和所在部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在听取大家的对照检查汇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这次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2018年陕西省内管党治党领域发生的若干重大事件、我校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和专项整治工作,强调进一步做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就是要在工作中担当,在工作中落实,要结合直属单位党总支各部门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再出成绩。改进作风,是对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和回归,当前,需要在新形势下,不断的改进实际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高工作的质量效率,多出成果。朱君强要求,直属单位党总支各部门都具有各自的工作特点、工作面向、工作定位,在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实际工作中,要就如何发挥党员、党支部、党总支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为学校发展做出新成绩积极探索。他希望党组织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 “五好”党支部的建设要求,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撰稿:尹伊秋 审稿:高建会)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