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
发布时间:19-03-26 10:07 点击: / 次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各院(部)级党组织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3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7号楼310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第四督导组组长黄海峙出席会议,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分工会主席、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

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此基础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责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努力为学院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民主生活会上,王鸣媛首先通报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和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她代表机电学院领导班子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聚焦领导班子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责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紧密联系学院班子和学院发展实际,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着重从政治建设、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纪律规矩等方面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围绕“四个聚焦”,结合彼此工作情况,从关心帮助、共同提高、促进发展的角度出发,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理清了工作思路,反思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黄海峙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态度认真、实事求是、准备充分,对照材料紧扣主题,内容详实,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客观中肯、气氛浓厚、效果明显,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希望班子和班子成员能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深入查摆问题,以务实精神扎实整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水平。

赵小峰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是我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结合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发言及自身学习体会,他对机电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办学治校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主体责任。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院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三是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弘扬奋斗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为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王鸣媛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四风”,强化主体责任,努力担当作为;要自觉加强团结,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真正推动学院改革和事业蓬勃发展。(撰稿:秦方刚审核:王鸣媛)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