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组织部文件 - 正文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 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 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1-31 17:01 点击: / 次

各基层党组织、全校师生党员: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陕组通字〔2020〕6号)和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担当

当前,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职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统筹资源力量,做好防控工作。一要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QQ群等途径,采取致家长一封信、发布简单易操作的预防手册、开展师生健康状况日打卡等形式,全方位向家长、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广大师生、家长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理念;二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好现阶段和开学以后的各项工作,突出现阶段摸排重点,将师生健康排查与出行排查结合起来,实现排查的精准化;三要注意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及时总结、广泛宣传,激励全校党员干部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全校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广大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坚决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纪律,减少外出,不参与聚餐、聚会,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二要积极教育引导身边师生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三要遇到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各基层党组织夯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行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身体力行、模范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党中央部署到哪里,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中接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要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的信心,带头坚守岗位,带头研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西安工程大学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我校推行 “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 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