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邢冠蕾一行到我校“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2-09-22 14:17 点击: / 次

9月21日下午,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邢冠蕾、秘书长郑国峰一行在陕纺政研会会长侯代会的陪同下到我校“梦桃精神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在临潼校区贵宾室会见了各位领导,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历程、特色专业、“梦桃精神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梦桃精神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成立以来,学校积极开展“梦桃精神”的研究和宣传工作,在传承弘扬“梦桃精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各位领导今后多来学校指导工作。

“梦桃精神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在临潼校区226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井浩、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梦桃精神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研究人员,研究基地党支部师生党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井浩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梦桃精神”的研究和宣传,将“梦桃精神”与学校立德树人相结合,努力做到理论研究成果与教学实践活动相辅相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党支部书记郭松从基地的背景、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基地的工作。随后,基地研究人员屈旻副教授、连灵副教授、郭沙副教授和赵鹏副教授分别从“梦桃精神”科学内涵及其当代价值、“梦桃精神”融入大学生使命感培育的路径、“梦桃精神”生成与发展的哲学逻辑、“梦桃精神”生成的历史逻辑等方面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武柳蓉做了题为“弘扬梦桃精神,激发奋进之志”的宣讲。

参会领导对“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郑国锋秘书长谈到,要继续重视宣传“梦桃精神”,把“梦桃精神”不仅体现在纺织行业中,更要把这种创新精神、奉献精神体现在各行各业,将“梦桃精神”发扬光大。邢冠蕾会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在“赵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到来之际,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的贯彻落实,将研究理论成果转化为行业内的精神动力,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进一步增强“梦桃精神”的文化认同感。同时,她从“梦桃精神”深入研究、接续传承、发扬光大等三个维度对基地师生提出了工作要求。

研究基地师生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在新时代研究、传承和弘扬好“梦桃精神”与“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相契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李香香审稿:杨永革)

上一条:我校首个党建引领“一站式”学生社区“先锋机电 五星空间”正式揭幕

下一条:传承优良作风 发挥独特优势 学校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老同志意见征求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