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发布时间:21-04-02 17:24 点击: / 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4月1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人文楼2层219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参加了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炳林,为我省高校师生作《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题报告。我校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学工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部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通过网络集中和自学收看了报告会。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重要历史转折中找到智慧和力量,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炳林教授引导我们从党史中去寻找答案。王教授结合党在历史上的八次重大转折,从共产党的成立到进入新时代,每次重大转折时期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共产党面对各种艰难险阻时的初心坚守,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在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王教授并从“科学判断形势是制定正确政策的前提、认清国情是制定政策的基础、坚持解放思想、勇于理论创新、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基本历史经验与使命担当,回答了如何才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用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案例、严谨的分析带领我们重温党的历史,使我们对党领导中国实现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

学生工作部(处)教师田珍珍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学习党史有助于积累经验、增长智慧、提高才干,有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鹏说:“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辅导员要通过“四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教育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付蓉说:“通过王教授精彩的报告,我了解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华民族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因为党的事业代表着历史前进的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建设把党锻造得坚强而有力量。作为思政方向的研究生,我们更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好党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撰稿:刘妍萍 审核:王志)

上一条:我校党委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奋进“十四五” 担当新使命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