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我校第二期“弘扬延安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侧记
发布时间:20-10-26 18:43 点击: / 次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不断坚定理想、锤炼政治素养、永葆政治本色,我校于10月23日至25日组织第二期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弘扬延安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培训班学习。由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带队,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近8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邢瑞芳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她向全体参训的党支部书记、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二是要严守培训纪律,增强培训实效。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听取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名党史研究专家杨延虎教授所作《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在巍巍宝塔山上,培训班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宣誓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大家实地参观学习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地,并听取了革命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课程,进一步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的认识。24日晚,大家一同观看了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深刻体会战争时期延安保育院里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参训学员一同诵读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演讲稿。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接受了一次灵魂和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中,为学校各项事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张旭审核:孙晓宁)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视频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高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