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省委高教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高岭校长应邀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18-05-03 17:01 点击: / 次

4月16日至27日,省委高教工委在陕西教育干部培训基地举行陕西省属高校校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我校党政领导赵小峰、朱君强、李鹏飞、樊增禄、朱永民、黄新波、田靖鹏分别参加了分为两期举办的学习培训和研讨。根据省委高教工委安排,党委书记刘江南和校长高岭已于2017年12月作为首批学员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在学习研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清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四大变化和诸多问题,准确把握十九大和全国“两会”对于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七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解放思想、大兴调研之风、改进工作作风,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充分发挥陕西科教资源富集的优势,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助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大发展,奋力谱写陕西高校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本次学习研讨内容丰富,邀请了教育部、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委高教工委等上级单位的专家领导作专题讲座,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文化传承与创新、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理论和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此外,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我校校长高岭受研讨班之邀作辅导报告。王树国以《大学的改革和发展》为题介绍了该校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思路和实现路径。高岭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实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辅导报告,他从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发展以及实践与建议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的取得的显著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和当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着力点,交流了他对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进程、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思考,介绍了我校在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方面的有益探索,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对陕西高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学习研讨安排紧凑,参加培训的省属高校领导学员上午听课、下午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理论、“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有了更深地理解和把握,也进一步增强了奋力“追赶超越”、建设高教强省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据悉,省委高教工委举办省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旨在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与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刘俊富、陈佩)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督导组来我校开展专项督导检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基层党支部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