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3-01-01 16:50 点击: / 次

过尽千帆,万木春来。在2023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向西安工程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2022年年底,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疫情防控措施因时因势优化、经济和社会秩序加快走向恢复这一重要节点的宏大与深刻。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时,全体师生用心守护着静悄悄的校园,这里草木依旧葳蕤,霞光每天都会冲破骊山山顶的云雾,照耀着我们熟悉的教学楼、宿舍楼、操场......时光无言,山河为证。我们的学习生活都在加快恢复,我们最终会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丹心传楫扬新帆,风好正是奋进时。2022年,学校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校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圆满完成“第一步”发展战略的同时,正带领全校上下朝着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阔步前行。学校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稳妥有序高质量完成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激发出干部担当作为的活力与动力。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凝练“纺织+”“设计+”“智能+”交叉融合方向,深度建设博士授权点,学校本硕博一体化教育体系日趋完善;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突破1400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战略,获批“陕西省师德建设师范团队”1个、“陕西省师德标兵”1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1人;1人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3人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1个专业通过工程认证;4个专业顺利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1个团队获评首批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学校首次获得国家级专利奖;连续第三年入选“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2022年,2个党支部获评教育部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学校再获陕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并获评陕西省第一批绿色学校;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涌现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潘文营等优秀学子代表;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学校发展取得创新性突破,教育强国工程建设强力推动;校银合作、校企合作取得开创性进展,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获批西部地区首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后勤机制体制改革迈出重大步伐,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青山一道,风雨共担。在防疫抗疫战斗中,学校建成1500平方米的防疫“健康驿站”,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应急保障,得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充分肯定。在校园静态化管理和研考组织等工作期间,学校党委周密部署、科学统筹,各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逆行向前、迎难而上,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确保1.8万余名学生安全离校返乡和返校开学,近4千名学生顺利进入考场书写青春,拥抱梦想。全校师生展现出鲜明的“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的抗疫精神,必将成为我们排除万难、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知重负重、唯实唯勤。2023年,在新的“赶考路”上,西安工程大学全体师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内生发展动力,以只争朝夕、不负时代的紧迫感,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朝气蓬勃、永不懈怠的使命感,精诚团结,奋发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赓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西工程大人的历史贡献!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

校长:王海燕

上一条:关于师生群众反映作风突出问题受理方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群众反映作风突出问题受理方式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