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讲政治、 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19-01-17 11:20 点击: / 次

全体处级干部:

为将我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引向深入,严格落实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让专题教育成效成为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一流学科”建设的强大动力。按照我校《关于全校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西工程大党字〔2018〕123号)要求,全体处级干部务必做好专题学习,并结合年终述职和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现将深入开展相关工作的要求补充说明如下:

一、专题学习

集中学习:全体处级干部于2019年1月22日至24日参加学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开展学习。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应由主管校领导签字后,经党委组织部审核后方可获批。经批准不参加集中学习人员,需增加不少于20学时的自学内容,要做好相关的学习笔记。

个人自学: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及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准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梁家河》,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同时结合集中学习培训学习指南,深入开展学习贯彻。

专题学习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同时要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心得体会于2019年2月25日前报送组织部邮箱(zzb@xpu.edu.cn)。组织部将结合学习开展情况,进行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的专项检查,对学习不认真不深入、学习笔记不翔实等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二、查找问题、整改落实

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要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2018年度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和处级单位、处级领导干部考核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的问题。查找问题要契合工作实际,对长期久拖不决的问题、师生员工强烈关注的问题要找准症结,咬住不放,一抓到底,接续落实,个人查找的问题要写入心得体会中,并列出解决方案。

校属各单位负责人,要结合部门述职、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本单位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并建立整改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整改清单要聚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细化举措,明确责任,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查、可监督。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需经各单位院(处、部)务会的形式进行讨论确定,并将以书面形式于2019年3月1日前交各院部级党组织,由院部级党组织集中报送党委组织部。

三、工作要求

1. 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教育是贯彻中省决策部署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处级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专题教育的实效。

2. 要与工作实际开展相结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二级单位的重点工作,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深入、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一流学科”建设。

3. 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的载体,深入挖掘内涵,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宣传示范引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西安工程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赵勇进等同志 为院(部)级党组织兼职组织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