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元旦贺词
发布时间:19-12-31 17:13 点击: / 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初心汇聚,笃志前行。值此2020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努力奔跑在求知路上的莘莘学子,向热忱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向给予西安工程大学关心和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新年祝福和诚挚感谢!

校园风华茂,回首岁月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自觉肩负起西工程大人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扎实书写了学校事业发展奋进之笔的新篇章。

这是强基固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常态推进。2个党支部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团委首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这是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年。学科规划与布局继续优化,人才队伍做大增量、激活存量,教师队伍总体素质和能力向上向好。“三全育人导师团”全面推进,“理想赋”浸润2019级新生。2个专业完成专业认证进校考查,5个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

这是科技创新,科研成果再攀高峰的一年。“功能性纺织材料及制品实验室”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项目立项30项,科研经费实现新突破,高水平科技论文SCI收录比去年同期增长165%,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这是开放办学,合作交流渠道深化拓展的一年。国际合作“朋友圈”继续扩大,校友力量持续汇聚。200余名学生出国(境)交流或深造,粤港澳校友会和青海校友会组建。

这是与国同庆,校园文化多姿,身边榜样多彩的一年。师生合唱告白伟大祖国,深情彰显大学精神。姚穆院士被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评选为“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

这是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一年。“展现陕西担当”,多角度助力脱贫攻坚。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学校探索出学科群与产业集群协同创新的“5+X”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成为西安全面创新改革的成功范例。

前路多壮志,携手谱新篇。2020年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的“冲刺”关键期,是全面落实“十三五”目标任务大考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为西安工程大学美好的明天奋斗、拼搏。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祝愿大家元旦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刘江南

校 长:高 岭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 设置调整为党委及张茂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闭】